去年温州发生老板跑路潮之后,对小微企业的融资、用工荒等等成为全国热门,今年两会良多委员跟代表再次提案解决用工荒。我认为,如果广东能开出每月5000元的民工工资,那么广东用工就不荒了,只是因为管理上才能差,才产生这种后果,广东经济有可能长期将陷入低迷状况。


  广东治理上为何呈现了偏差?


  我以为,腾笼换鸟名义看来淘汰低端工业、双高传染行业,引进总部经济、新兴产业、金融业等等。实际上看待低端产业并不是摈弃,而是让他们转型,调换不算经济转型,革故鼎新才是转型。广东到现在还沉醉在中小企业的大本营这个美梦中,如果广东现在错误中小企业进行大马金刀改造式管理,广东经济将越来越丢脸。中小企业通过信贷进原料,造成了中小企业利润率薄,假如按着我的单一产品股份制抱团成大企业,先应用原料后付款,而且原料价格上由于宏大单子还能够压价3%-5%。仅仅这一招管理,就让广东经济破马产生天翻地覆的变更,同样产品,从前的中小企业利润率在5%左右,当初的大企业利润率在20%左右,中小企业利润率耗费在信贷上、价钱本钱上 lv包包,中小企业给民工3500月工资压力很大,新组建的大企业给民工5000元月工资压力很轻,请问广东谁能留住民工?


  第二,中小企业订单轻易散失,造成民工忽然没活干,中小企业又不肯发没活干那些时光的工资,民工谁肯在这种中小企业留下?大订单流向龙头企业了。所以,我认为仅仅中小企业金融支撑有什么用?连订单都消散了,员工飞走了,得到信贷或胜利发债有用吗?一些中小企业有订单也无奈生存,为什么?因为无利可图,如果是按我的单一产品股份制抱团,同样的订单价格,中小企业无利时,大企业至少还有15%左右的利润率,这种订单当然可以持续出产。为什么发生民间借贷乱象?重要就是因为中小企业利润率太薄,导致无利可图,才发生应用壳公司平台融资 lv官網,实业不实,把钱拿去炒楼炒股印子钱 lv官方網法國。我认为大多数企业家在企业向好的情形下,是不会去进行这种脱实向虚的。所以,政府到底要不要进行企业的产品竞争力管理?激励中小企业竞争行吗?我认为这种照葫芦画瓢是盲从国外经济实践,一个感性的管理方法是,适度垄断的行业、产品引入竞争,竞争多度导致弱的行业、产品须要进行竞争力管理、策略管理。


  • 1
  •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36gf13b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