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王村

  在手术后,我请了护工,瘦瘦的年青女孩,名叫王村。

  陪护床仅能容身,而且夜里照看我打点滴到清晨2点,但王村总在6点左右起床,洗脸梳头,把本人整理得清洁清新。饭卡里金额充分,我交给她,她并不随意花,早餐喝粥,午餐一份荤菜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晚餐吃素,很有法则。我察觉她热爱甜品,给她点心,她从不谢绝。吃饼干的时候,她会缓缓地、一点一点地舔,十分孩子气。

  王村脾性极好,嘱她做事,她微微带着笑,温顺地回答着:“可以啊。”

  看电视和聊天大概是王村仅有的消遣。她对节目无甚抉剔,能够对着热烈而虚伪的直销津津乐道地始终看下去。我精力稍好,她便与我闲聊。有时她到走廊里,与别的护工呆一阵子。她告知我,丈夫的族人中有好些女性都在这间病院里打工。将她先容给我的那位负责打扫病房的大婶,是其中之一。另一位在产科病房里,目前正照顾一位保胎的妊妇,报酬是逐日100元兼管伙食(王村的待遇是70元兼管伙食),已持续做了一个多月。王村不涓滴艳羡,更没有“跳槽”的盘算,她说她们不自在lv官方網,不像她接手的病人周转频繁,可能自行掌控空隙。

  我匆匆清楚时间对王村的主要性。她每年一定关山迢递回一趟老家探访爹娘。而她的婆家离这里也有百余公里的行程,是一处以土鸡蛋跟油漆工驰名的城市。王村4岁的独生子,随着爷爷奶奶住在那里。她的丈夫,前多少年栽进传销组织,赔了两三万块钱,这时去了广州的玩具厂唱工。王村只身留在本地lv包包,为了离儿子近一些,她会隔三岔五搭长途汽车去陪儿子。时光太固定的职业显然不合适她。

  王村的婆家最近翻修过。据她描写,新楼算不得派头,当地最抢眼的住宅,是个做“鸡”的女子为父母建筑的。那女子在这行里小赚一笔不算,鸿运当头,竟被阔佬娶回家。这是一个事实版的《窈窕淑女》,富商与妓女修成正果。我不太信任,可是王村讲得当真。她的眼神颇为庞杂,既有良家妇女对青楼女子的鄙夷,又有所有安分守己的清贫女性面对奇观人生时,那种身不禁己的向往。

  出院时,我与王村交流了手机号码。几天后打电话求教她护理方面的常识,她的口吻很冷漠,与在病房里判若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136gf13bkw 的頭像
    h136gf13bkw

    h136gf13bkw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