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患尿毒症开价15万叫卖自己眼睛(图)
该男子称,自己患有尿毒症,只因无钱治疗才沿街叫卖眼睛
    “我的视力很好,小伙子要买我的眼睛吗?”昨(25)日上午9时,一中年男子在天边石北街逢人便问。奇怪的问题,吓坏不少路人,他们甚至猜忌该男子有精力病,不是躲得远远的便是将其粗言轰走。该男子称,自己患有尿毒症,只因无钱医治才沿街叫卖眼睛。

  可怕:当街叫卖眼睛

  上午10时,海角石北街,一身高约1.65米的中年男子被一名小伙子粗言轰走:“你娃脑壳有问题嗦?警惕我报警。”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妇女经由,该男子又凑上去,只见该男子刚说了一句,该妇女即时双手猛摆,加快脚步分开。

  10余分钟内,该男子吓跑了10余路人。感到奇异的记者上前一问,登时吓了一跳。“我的眼睛很好,愿望有人买我的眼睛。”该男子说,他一只眼睛卖价15万元,“我是被逼无奈。”

  自述:实是无奈之举

  该男子拿出一叠病历、病院诊断书自称,他是广安市蒲莲乡六角村3组人,今年33岁,叫杨登明。去年4月,杨登明患上了尿毒症。他多方探听,得悉要治愈这种病的最好措施就是换肾,但用度要30万元。

  60多岁的父亲患有先本性近视,只能做一些稍微的农活。60多岁的母亲患有精神病,一天到晚都在吵吵闹闹。杨登明还有两个没成年的小孩。“上有老下有小,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杨登明说,家里切实拿不出那么多钱,只有卖眼睛来筹钱lv官方網

  哀求:请买我眼睛吧

  “我什么办法都想了,不其余的方法了,我只能卖掉一只眼睛筹钱。”杨登明很无奈,“我问过了,一只眼角膜卖得到10多万元,当初我家里人都乐意换肾给我,医生说假如配得起的话,只有10多万元就能够换肾了。”杨登明说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说他已经想好了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就算他卖了眼睛换肾还不胜利的话,他就把另一只眼睛也卖了lv包包,卖的钱就来赡养家里人。“我也只能那么做了。求求你们你们发发善心,买我的眼睛吧!”

  求证:政府已经支援

  在接收电话采访时,蒲莲乡乡长叶四林说,杨登明所说的事件属实。他是全家的顶梁柱,得知他的情形后,乡民政还为其解决了大病医疗救助金4000元。同时,他们还动员了当地村民捐款。1月19日,六角村3组村民现场为杨登明捐呈现金1945元。当叶四林听到杨登明在成都叫卖眼睛时表现:“他的行为比拟极其,而且是不正当的。”

  说法律师:卖眼睛是违法行为

  四川大凡律师事务所安显聪律师说,捐献器官是社会公益行为,但买卖人体器官就存在争议。他指出,依照国际法通用准则,交易人体器官是相对不容许的。像杨登明这样沿街叫卖眼睛的行为是分歧法的,就算有买家乐意接招,该交易也不可能实现,这种交易确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四川社会研讨所副所长胡光伟教学说,杨登明的举措,在消除炒作的可能性后,实在是一种无奈下的“作秀”。他兴许并未真心盘算出售,甚至也晓得是守法行动,而仅仅想通过 “卖器官”吸引路人眼球,启动听们的恻隐之心,从而取得更多捐助。

  专家指出,在重大疾病眼前,一个低收入者只能寄盼望,通过社会捐助来救助本人性命,这阐明我国的救助系统不健全。 早报记者 丁宁 实习生陈丽帆摄影方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136gf13bkw 的頭像
    h136gf13bkw

    h136gf13bkw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