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有自首但未取得原谅 厂长家属恳求重判

  “本案不同于一般故意伤害罪,本案中短短的10分钟,李宗熙实行了严峻的的暴力行为,使被害人失去了性命。短短的十分钟,对被害人和李宗熙的伤害都很严峻,无论是任何物资上精神上的赔偿都无法补充。尤其是被害人的父母,他们把一个乡村孩子培育成化工企业高等经理,实属不易,我们对李笨拙卑鄙的报复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检察官:冤屈为难岂非能成为报复的理由?

  李宗熙:我怕打到其他员工,大喊了一声,想让他们走开,然后顺手捡了砖头,砸到他的右膝盖,因为他比较高大,多少乎把我拖到一边,我不敢仰头,低头在他大腿的部位砍了一刀,没有看清楚到底是怎么伤到大腿,后来又砍到了他的手肘。

毕业生不堪挨骂杀死厂长检察官建议调高量刑
社会04-受害人白守川的妻子陈女士。

毕业生不堪挨骂杀死厂长检察官建议调高量刑
社会04-李宗熙的辩护律师接受采访。

毕业生不堪挨骂杀死厂长检察官建议调高量刑
社会04-昨日出庭的李宗熙,看起来神色苍白,人比较憔悴。萝法宣

  陈女士:说瞎话,即使登门道歉了赔了钱,可能心里会好过一点,但也不可能原谅。

  “厂长说完话后是很愤慨 lv2012官方新款目錄,但当时没那么偏激。只想把11月和12月的奖金拿到后走人。可就在那一段时间,我在工作时总觉得在讥嘲下工作是一种羞辱,也想了很多,有的时候想起他说的这些话,还有的时候是对他(厂长)处理矛盾的方法不满意,因为其他高层和老板都不会像他这样处理员工之间的矛盾。于是恼恨就越来越大,一点点沉积起来。 辞工以后,我觉得自己就业方面也不是很乐观,身上的钱不多,想找一份工作也不容易,我觉得都是因为他的话造成的,案发前3天,想到要报复他。”

  公诉人:作案前, 为什么筹备生果刀、手套跟换洗衣服?

  公诉人:作案当天,你守候进程中看到了被害人,当时做了什么?

  记者:你将来的打算是什么?

  记者:他是怎样成长为一个厂长的?

  经过几日的追踪采访报道得悉,李宗熙诞生在一个清贫的家庭,通过父母向银行贷款和申请国度助学金才得以实现学业。而在求学和工作中,李宗熙也历经了崎岖,曾经两度补习重考,毕业后创业也以失败告终,找工作又每每碰壁,迫于还款的压力,他只能去工厂做了一名工人 www.chanel181.com。背负着父母的自豪与希望,背负着生存的重压,却一次次遭遇事实的礼遇 lv2012官方grazes新款目錄,李宗熙心理防线在被辱骂的一霎时变得那样不堪一击。

  令人意外的是,检察官当庭表示,虽然被告人表示乐意赔偿,此前在量刑建议中建议判处被告有期徒刑9~10年,然而在这之前,被告人没有任何补偿和赔偿的实际举动,即使今天在法庭上,被害人也称不接受弥补或者赔偿,而且被告人也未失掉被害人的谅解。“依据有关划定,在庭审中发生量刑建议不当,可以即时作出调整,现将检察机关对被告人的量刑建议,调剂为建议在13~15年处刑。大家知道,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应判10年以上直至死刑。因为其有自首情节,故在10年以上量刑 gucci 2012奢華名品 新款目錄,有法律根据。”检察官当庭表示。

  4.被害人在被刺后返回公司时,被告人没有持续损害,见被害人倒地即打电话报警。

  厂家家属要求判李死刑

  庭上,李宗熙的代办律师想将11000元先行赔给受害人,但受到受害人父亲和妻子的决然毅然谢绝。因为未能取得受害人的体谅,检察官当庭将量刑提议从本来的9~10年增至13~15年。

  李宗熙:我一开始想的是,首先,如果能样子凶一点吓唬到他,他可能会避开,不跟我打斗,可能也就不会再追打他了。其次,我人没有他那么高大,也怕他胡作非为打回来,所以又拿了一把刀,想吓唬住他。手套是因为怕伤及自己的手,准备衣服也不是为了跑,我想在外面住一宿。

  口述作案经由:一开端只想恫吓他

  陈女士:我们在西安那边还买了套房,贷款还没供完,我目前在广西老家打工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没想那么远。

  李宗熙:确实超越了我的预料范畴。上警车之前我看到了120救护车来到现场,认为他不会有什么意外,就比较释怀,3月3日看到他的死亡鉴定……

  事件回放

  在庭审现场,被告人李宗熙的律师拿出了11000元,称这是李宗熙的同窗和友人帮他凑的,盼望能先赔给受害人,“家里确切很艰苦,钱未几。”律师在拿出钱时说道。

  对话受害人妻子

  陈女士:我们2004年在越南相识,当时我在公司做翻译,他在越南一家公司担负部分主管。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刻苦刻苦,好学,待人恳切。我们两个都是穷人家的孩子,有独特语言,所以走到一起,2008年结的婚。他在广州的时候我在广西,简直每周末都会过来看他。

  1.工作矛盾激化与素有矛盾积怨不同。

  释法

  2.难以断定是预谋杀人。预谋杀人要周到预备,会抉择最轻易杀人的时光和地点。而李宗熙是2月23日辞职,26日进行报复,难以判定是长时间密谋谋划致命的报复 gucci2012都市慾望官方新款目錄

  谈李宗熙

  李宗熙:没有,我对急救常识理解不多,怕上去急救吓跑在场的同事,所以就在一旁等着。

  白守川的妻子即时表示,“我们不收!”而白守川69岁的老父亲更是冲动地喊道:“拿回去 gucci官方網台灣,这是拿钱买命来了,这样的大学生,留在这世上还有什么用。”

  公诉人:事后有没有救助?

  谈起作案念头,李宗熙回想说,“当时是1月7日,我跟主管之间产生了矛盾 lv官方網法國,后来主管跟白厂长告状,原来厂长要处置抵触,确定是先对双方进行讯问,断定情形之后再解决。可主管在厂长眼前说了不利于我的话,我连个辩解的机遇都不。更可气的是,他还说了一些耻辱我的话。

  6.尸检成果。被害人身高176厘米,被告人身高只有166厘米,身体方面存在10厘米的差距。被告人也重复强调,因为身材迥异,因而做了相应的准备。

  我们也相信,李宗熙在被关押的161天中,他想了很多,会想到过去、未来和即将到来的判决,肯定也在想自己的父母,所以,李宗熙不单单接受的是法律的处分,也要接受知己的无情拷问。无论蒙受怎么样的委屈,遭遇怎么样的难堪,难道这一切都可以成为报复的理由?所以李宗熙注定将要付出繁重的代价。这起案件的特别性不在于引起了普遍的社会关注,也不在于反应了这个时期某一个群体的病态心理,更在于血与泪的事实告诉我们,生命如斯可贵,不应因任何理由遭受损害和要挟。

  “我也恳请法院给予公平裁决,我还有一点请求,我晓得在这里说什么怎么做都无奈获得谅解,我只是想起个身给他们鞠个躬道个歉。”“由于我家庭自身也比拟难题 lv官方網法國,我让朋友同学帮忙筹了点钱,我也会好好改革,出来后我再本人打工赔偿,就算用自己剩下的半辈子来抵偿。”

  陈女士:事件到当初已经从前半年了,他们都没自动联系过我们,在法庭上忽然拿出11000元,我觉得很分歧适。

  陈女士:他们家以前很穷,在甘肃山区窑洞住,他始终都很节省,甚至读到高中的时候,衣服仍是带补丁的,常常吃发霉的馒头,要靠手来挖井。小时候的苦日子让他有一股闯劲,终于闯出一条路来。

  记者:你跟白守川是怎么意识的?

  7.自首情节。只管没有救助,但被告人报警并现场等候警察前来处理,应该对自首的态度恰当评估。

  谈赔偿

  李宗熙:报警前打电话给高中和大学的同学 tw11.chanel138.com,说我在这边打架失事了。告知高中同学是因为可以让他跟家里说一下,告诉大学同学是因为我住他那里,要说一下。

  昨日,李宗熙的两位大学同学也赶来旁听,他们说,李宗熙曾吩咐过,怕父母太担忧太难过,休庭时候不要让父母过来了。

  记者:李宗熙说,白守川的那句话让他感觉到了羞辱,你怎么看?

  李宗熙:盘算用剩下的半辈子来赔

  今年2月26日,大学毕业未几的李宗熙,因为厂长的一句叱骂,竟将厂长杀死(信息时报3月16日起做过持续报道)。昨日,他被指控犯故意伤害罪,在广州萝岗区法院出庭受审。

  记者:如果他们登门道歉了,你会原谅么?

  不堪一骂大学生怒杀厂长

  为什么是故意伤害 而非故意杀人?

  李宗熙说,“我报复他是在2月26日。”“为什么要等到2月26日才想到报复?”法官问。

  引火线:“一句话让我觉得受了羞辱”

  记者:对11000元的赔偿,你为什么拒绝?

  李宗熙的同学李毅力昨天说,同学们凑好钱后,一开始是打算在适当的时候拿出来,也觉得开庭是个当面赔偿的好机会。“每个人拿的钱也不算多,重要是我们刚毕业,要是再工作几年,经济实力就好一点,还能多凑点,下一步我们希望他好好表现 lv2012新款目錄。说真话,这件事对双方都是悲剧,受害方更是惨痛。我们同学也有这个意思,就是跟受害人保持联系,有同学代表也联系过,以后我们也要积极凑钱辅助和赔偿受害人。

  矛盾激发:“辞职后想找份工不容易”

  检察机关认为,之所以以故意伤害罪起诉而非故意杀人罪,这是基于以下一些因素的考量。

  受害人妻子表示,所有管理者都可以严厉批评员工,这是大学生心理素质问题

  陈女士:杀人偿命是最基础的,白守川是家里独一的精神和经济支柱,我没有什么积蓄,他家里有两个白叟,一个今年68 gucci官方網,一个69,知道新闻后,饭也吃不下,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谁都能领会到。

  李宗熙当庭赔钱遭拒

  检察官倡议调高量刑

  公诉人:你砍中他两刀后,他往厂门口走,有没有继续打击?

  法庭上,被害人白守川的妻子始终横目盯着被告人李宗熙。

  委屈难堪莫非是报复的理由?

  同学:以后咱们也会踊跃凑钱赔偿受害人

  陈女士:他只有对员工工作很不满意的时候才会严厉批评,而且是希望员工更好地成长。他有一个很特殊的管理模式,就是希望员工能够尽早代替他,而不是防着下属,他很多事情都会让员工自己处理,而后自己再去做,一直希望员工能够快点成长,生机下属出了公司能够独立。

  “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我知道,对受害人家属来讲,那种丧失是填补不了,我也会承当所有后果,无论如何,在这样一个背靠背的机会,我想跟被害人的家属说一声对不起。”

  李宗熙:没有,他受伤的时候看不出异样,往回跑一段间隔后突然倒地,比我设想的严重。我待在原地,看见他晕倒,就打电话报了警,我说我在这边砍伤人了,我要自首。

  记者:你见过白守川发性格么?工作时是什么样子?

  而且他公私明显,上班后是引导,放工后会和员工称兄道弟,因为他是在底层干出来的,可以懂得底层员工的主意。

  陈女士:所有治理者都能够用很严格的语言批驳员工,白守川也是从底层干出来的,相信也被主管骂过良多次了 gucci包包,我认为这是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问题,不能怪罪白守川。况且,如果白守川的人品很差,怎么可能有共事来给他做证人呢。

  据检察机关指控,李宗熙在萝岗区九龙镇乐丞朗化工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厂长白守川发生矛盾。2010年2月26日,李宗熙在工厂邻近守候,欲对白守川实施报复。当白守川走出公司门口时,他破即便用地上的砖头、铁棍上前击打其腿部和上半身,在争抢时,李宗熙拔出水果刀,捅向白守川的右大腿和手肘,致白守川失血性死亡,李宗熙留在现场并报警。李宗熙的行为已经形成故意伤害罪,不外他主动投案,如实供述,是自首。

  公诉人:当时知道你的行动造成被害人死亡了么?什么时候知道的?

  而李宗熙案并非特例,一年来,海内已经发生多起“李宗熙”似的悲剧,当他们步入社会遭受人生的挫折时,往往会选择极真个行为,这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思。为何昔日的莘莘学子,迈出校门竟立即成为“冷血杀手”?昔日天之骄子们的心理健康状态不容疏忽。

  谈白守川

  昨日,受害人白守川的妻子陈女士强忍悲哀接收了记者采访,在她眼中,白守川是个穷人家的孩子,能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 LV官方網,“白守川也是从底层一步步干出来的,信任也被主管骂过很屡次了,我感到这是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问题,不能怪罪受害者。”而李宗熙当庭报歉也未取得受害人家眷原谅,他的同学则表现愿望能与受害人家属坚持接洽,当前继承凑钱进行赔偿。

  1月8日,厂长就在早会上说,有的员工学历高,但没本领,有本事你还能在这里做普工?还有就是说了一些夸耀他自己的话,比方说他年薪有二三十万,我以为这对我也是羞辱。当时在厂的,除了我,已经没有大学毕业生做普工了。我感到他不是在跟我讲情理,假如讲道理,就不会这样说了。”

  在法庭上,正如此前他的同学所形容那样,李宗熙话不多,但也多次表白了自己的懊悔和歉意 gucci官網

  受害人律师称,被告人在行凶之后,不是不知所措,而是当时有打算的部署。本案伤害的过程,可以明白看到,被告人刺伤白守川的大腿后血喷了出来。而被告人是大学生,成年人,应该清晰行将发生的严重后果,白守川倒地后,被告人没有实施救助,主观放任这个严重效果呈现。这样的情况,不可能阐明李的主观恶性不大,应该查究故意杀人罪的定罪,不应该定罪故意伤害罪。被告人行为十分恶劣,应当判正法刑,剥夺政治权力毕生。受害人还起诉要求赔偿110万余元。

  记者:为什么必定要保持要判李宗熙逝世刑,没有其余的取舍么?

  “你有什么本事?你一个大学生还不是一个普通出产工,我固然没上大学,还不是年薪几十万!”就这样一句话,今年2月26日,只有25岁,刚毕业加入工作的李宗熙认为自己受到了凌辱,竟将自己曾经的上司、广州市萝岗区一家化工公司年仅38岁的厂长白守川杀死。

  昨日上午9点30分,萝岗区法院准时开庭审理此案。李宗熙被带入法庭时面色凝重,在向旁听席望了一眼后,便悄悄地坐了下来。他看上去精力憔悴,面色比之前照片中的苍白了许多。

  3.没方法断定杀人故意。故意杀人都挑选致命的部位来打击,但故意伤害则会有意避开致命部位。李宗熙和白守川在缠斗过程中捅刺了白守川两刀,而致命一刀是对大腿的伤害。被告人称当时抬头,没有察看到被害人的动作,故目前没有措施判断他的杀人故意。

  公诉人:报警前在做什么?

  5.犯法的立场和表示。成心杀人,往往罪犯在未遂后,志得满足,而被告人偏偏相反,表现出来的是手足无措,不相信会有这样重大的成果。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136gf13bkw 的頭像
    h136gf13bkw

    h136gf13bkw的部落格